回想過去! 

懵懵懂懂不知道自己國中之後,要走的方向!?

聽家人的話,沒什麼主見,也沒什麼排斥~ 

意外地就順利進入護專讀書~

進去低年級是打地基的時刻 什麼基本護理學、生理解剖學!

老師上課我都會準備mp4錄音! 只要老師准許我才會使用

邊聽老師上 邊抄錄老師說的重點 就這樣完成自己比較看得懂的重點 別人要借來看可能會皺起眉頭~

因為自己寫的比較潦草 比較沒在意排版  感覺的風格也比較隨興

因為天下沒有什麼不勞而獲的東西 

想要成功努力下功夫是一定要的  而不下努力一定不會成功~

但到了段考前  拿出來應付 讀個三~四遍 就可以考不錯的成績  

自己的自信心也會有所提升 但說真的段考真的是短暫的

所以考差的學弟妹 也不要太難過、太擔心 只要順利All pass 不用重補修就好。

 因為重補修真的有些麻煩  第一看學校有沒有開課 第二看哪個時段可以配合,不跟現階段的課有所衝突之類~

在護專時候 學弟妹 有時間也不要太封閉自己 生活圈只有學校與家裡 與這個社會有些脫節

可以參加社團  找自己有興趣培養自己專長 或是大家學習待人處事 當個志工 參加活動 

更有能力的話 ,可以到其他國中小學校服務 或是參加國際性的活動 到國外也好 國內也好 可幾多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彼此分享生活經驗事 一件很棒的事!

想讓自己五專生活 過得充實 精彩  就是要把我當下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或挑戰自己不可能的任務~

自願當股長 社團幹部 為他人服務 當個有責任心的人 帶著大家一同成長

但在護專生活 在女多男少的環境中 不可否認 多少會碰到不少小團體 你可能是被排擠 或是排擠他人的人 都很正常

因為每個人來自各地 家庭環境 一些觀念與觀點 可能跟你有出入 有對立 

但同時被分配在同個班級 有時候需要一些磨合期 適應期 ~

不管結果是好壞 但還是要多學習忍耐 因為只要你牢過自己原則上 很多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 

如果是在學校住宿舍有室友 可以說上一件 很棒的事 因為他可以一同陪你共患難 所以要好好珍惜!

但有時候室友並非你想像如此美好的 也可能要學會相親相愛 ~ 

也許哪天你需要室友 他可以幫你 也許哪天你需要筆記 他可以借你 也也許哪天你工作碰到一些問題 他可以啟發你~

畢竟人在一起住 都是難得的緣分!!

慢慢升級之後 你可能要碰到實習! 去基護 內外 產兒精衛實習~

說真的 剛開始第一次基護實習 對我人生說是一震撼教育~

他的經驗 也是有點碰壞我對護理的印象~

具我的之前的經驗 進入病房經驗可說是屈指可數  家庭環境也沒什麼醫護背景的人 很少接觸台灣臨床現況~

只能想像 南丁格爾 再戰區夜間提著蠟燭 巡視病房 那一下閃閃、一下暗暗 的畫面 是多麼唯美啊~ 

但進去病房之後 完全破滅 !!

因為有好多我聽不懂的專業術語 而且老師講得好快 有時會來不及記下筆記~

學姊們都感覺很忙 同時也要適應現階段的實習生活~

按照學校的實習目標 可能還會有很多考試 與 報告!

而且有時候護生 要如何跟病人建立專業的治療性關係 讓病人及家屬覺得安心與放心 是很重要的!

剛開始真會有些挫折 不要灰心 因為很正常~什麼都是第一次碰到!

從如何幫病人換尿布 看著病人躺在床上 不知所措!到後來 練習久了 就熟習了!

說真的 在校外進醫院 實習的同學也是難得的緣分~ 這時候 團隊合作是必要的!團隊和諧也是要考驗各位學弟妹的!

就這樣 經過時間的演進 相信大家都能從護理原始人 慢慢進階成 護理超人!!!

我也是一路這樣過來 最後順利通過實習! 

準備執照考 考上護理師 成為應屆畢業生 也可以說是有始有終!

祝福 有志考護專生 五專護理新生 各位學弟妹都能順利畢業!考上護理師!希望看到我個人分享的經驗 能有所啟發與成長喔!!

20150621畢業典禮_8002.jpg   








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芸兒的部落格 的頭像
    芸兒的部落格

    芸兒的部落格

    芸兒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